孩子的魅力 

孩子的魅力  

(Joan的寶貝-小米亞)

常有人問我: 照顧孩子辛不辛苦? 不累嗎? 甚至有媽咪跟我說: 你怎麼可以從事保母工作這麼久的時間?像我雖然是孩子的媽咪,但我寧願上班也不要選擇在家照顧小孩,因為呀﹍& # @﹍。

其實這種想法在以前還未成為全職媽媽之前確實是如此的,因為當個新手媽咪幾乎是每天都在面對挫敗,這樣的沮喪情緒都要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調適過來,還好,幸運的是我的先生及家人給我很大的支持陪我渡過。

當個媽媽、專職保母,每天面對孩子的生理需求、心理需求﹍等等一切,總讓人忙得不可開支,所以問我:忙嗎?答案:絕對是忙的。累嗎?答案:絕對是累的。辛不辛苦?答案:絕對是辛苦的。那一定有人心生狐疑的問那為什麼要生小孩?更不解地問為什麼要當保母? 讓我告訴你們,其實那就是小孩子的魔力,他們的一個眼神、一個笑容 都足以讓人融化讓大人覺得一切的一切都值得,真的,真的是如此。

比如說:常常抱著小孩餵奶,他會靜靜地注視著你,吵著要睡覺時抱著他,他會頓時安靜下來,軟綿綿的趴在你的胸前,說故事、唱歌給他聽時,他會專注的聆聽著,做鬼臉逗他時,總會咯咯的笑著,當他不小心跌倒時,總是一定要找到你幫他呼~呼~,當你修理好他的玩具時,他會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那種力道早已勝過一句謝謝,好多好多﹍太多太多﹍,所以孩子在我的心中總是迷人的。

當然囉,也有人說小孩根本就是"魔鬼的化身",但世界上哪兒有魔鬼可以一抹淺淺的一笑就可以展現出純淨天真的本質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不累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