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是到府保母有問題嗎?

 

從事到府保母11年以來,接到數不清的來電詢問,也面談過無數的家長,那麼到底甚麼類型的家長才是到府保母心目中理想的家長呢?

 

我想理想的家長應該是:()有耐心地與保母充分溝通。

                                                 ()尊重保母的專業。

                                             ()建立彼此的信任感。

                                             ()友善合理的對待。

但事實上就像俗諺說的 "一樣米養百樣人" ,真的是什麼都有,幾年下來也就甚麼都不奇怪哩。 

 

經常有家長認為只要家庭托育預算夠高,就不擔心找不到保母,但事實上是如此嗎? 我想未必吧!

 

回想與我面談過的家長多的是社會菁英,有的言談中很有權威也表現得高高在上,要求很多也列了一卡車的注意事項及特別條款,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要求上班前必須做好這位家長指定項目的健檢 (註一)

 

心裡想:等,我有沒有聽錯ㄚ~這樣的情形彷彿像是美國當時的黑奴買賣時代或者是現代版的外勞家庭幫傭,總讓人沒有平等對待的感受,最後,記得我當時的回答:不好意思!我有兩個不明白()請問我來自疫區嗎? ()如果您把我看待為次等人民,那麼由我來負責白天的教養工作,您的孩子未來會是如何?..... 

 

(註一:其實依政府規定,加入社區保母系統裡的合格保母,2年保母需做乙次相關的健檢項目。有必要再加做家長指定的其它健檢項目嗎?那相對的家長與其他家庭成員的健康狀況又是如何?會相對的提供給保母參考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母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